No.1饮料妹!!

【关注前用手机端看置顶】

咖啡面包我中意食

wb:可乐吞噬者咕噜噜

ao三:Silverland

1945年4月28号清晨,一个结局的开始(2)

Warning:

雷者慎入。含有一定量刺客信条元素。历史向。有私货。

第一章:https://silverland.lofter.com/post/241e1e_8892309


[1940年 6月11日]

一列火车在这个美丽的傍晚到达佛罗伦萨。


列车刚刚停稳,一位男子便跳了下来,正好跳到站台上。男子还没站稳,就迈开腿往车站外跑去。


男人的橄榄色皮肤明净光滑,相比中部的佛罗伦萨人要黝黑一些。他头上有一顶皱皱的黑色贝雷帽,稳稳当当地盖住底下卷曲凌乱的浓密棕发。他跑得这样快,以至于路过他的人只感觉到一阵凌厉的风刮过。他的卡其色西装外套浸了汗水,随着奔跑的动作扬起衣角,露出里头洗的发黄的白衬衫与沾灰的背带黑西裤。相比佛罗伦萨男子身上的鲜艳衣着,男人的卡其色外套实在是过于老气了。


男人跑到了街道上后放缓脚步,定睛观察了好一会面前熙熙攘攘的人流,随即若无其事地往其中一部分人群走去。如果此时,有人刻意注意一下这个男子的话就会发现,仿佛水滴落进大海然后融为一体,在挤进人群的那一刻,男子身上格格不入的气氛竟然消失了,连街上的巡警也没有发现人群中有个外乡人的存在。


Rovino Vargas其实不喜欢佛罗伦萨,他属于炎热干燥的巴勒莫。佛罗伦萨再美也无法让他否认自己和它气场不合的事实。就像一只习惯在森林奔跑的老虎被带到Lucrezia Borgia在费拉拉的宫殿(1)里头养得再好,日子久了,它总会情不自禁地想念那片森林,还有日光照在毛皮上的灼热。此外,在Rovino眼里,比起威尼斯,长期处在Medici庇护和艺术家爱护下的佛罗伦萨更容易让他想起自己的幼弟Feliciano。那个同样总能得到优待的,生活方式精致又优雅的小男孩。作为一个骄傲的,正统的西西里男人,他最讨厌这种出门买菜前都要神经兮兮地照镜子一百遍的人。


Rovino此行目的相当简单——揪住Feliciano的衣领教训他。你个就该被丢进巴黎地下墓地那堆腐臭骨头的臭小子!自从那个所谓的上司上台后,Rovino的胸口就开始不舒服。为了宣泄,他每日私底下指着这个新上司(画像上)的鼻子变着花样咒骂的频率以肉眼可见的速度飞快增长。很显然这一切对他的身体没什么改善。昨天,也就是正式宣战日,他的内脏开始火烧一样灼痛,尤其是心脏。挨到了晚上的他喝着毫无作用的药茶,一边忍着痛,一边用哆嗦的手指扯报纸。


好样的,宣战了!


他还没来得及对白痴上司加入轴心国一事发作,一位下属就冲进他家冷汗涔涔地告诉他另一位Vargas先生似乎插手了宣战的事宜。Santa Maria!Rovino恨死了那个晚上。


Feliciano那个混账一定是把脑子丢到黑醋桶里去了!竟然做出这么愚蠢的决定!一定是想让我去他家狠狠踢他的屁股!妈的——!


钝痛又一次袭来,Rovino下意识地攥紧了衬衫,橄榄绿的瞳孔充满愤怒。他抬起头,才发现自己快到圣母百花大教堂了,也就是说,拐几个弯就到Feliciano的家了。


很好,不知死活的小混蛋,等着哥哥教训你吧。等等——


Rovino站在街道拐角处,眼角瞥到Feliciano的家门外有一群面色危险的陌生人。有枪。刀子。直觉告诉他,这群人不会因为他的身份以礼相待。Rovino想了想,转过身,手指抚摸上身后墙上复杂的花纹,抬起身体攀爬起来。Rovino的身材虽然比弟弟矮一些,但薄而充满弹性、蕴含爆发力的肌肉完美地覆盖在他坚硬的骨头上,加上他少年时期有意识的锻炼,赋予了他一种常人难以企及的灵敏和迅捷。在很长一段时间里,哪个欧洲国家都无法在这方面赢过他。即使现在他很久没有攀爬了,身体显然还记得。没费多长时间,他就爬到了平缓的房顶上。Rovino以前住在这里混吃混喝过(不得不说Feliciano很会酿他喜欢喝的酒),所以他知道Feliciano有一个精心打理的阳台,连着Feliciano的卧室。他可以通过阳台潜进房间里。


“Mama mia!难道我在爬Verona(2)的阳台吗?”


他抓了抓头发,屏住呼吸,沿房顶边缘走了几步,找到了那个阳台后小心翼翼地跳进阳台里头,正好跳到了虚掩着的木门前面。木门开了一条缝。


看到缝隙,Rovino胸口的阵痛开始以一种前所未有的方式开始发作。犹如刽子手生生挖出他的心脏,用半钝的斧子快速地砸开,紧接着用斧面剧烈地剁成肉泥;他浑身发抖,捂着胸口,瘫倒在地上,指甲无力地在地板上胡乱划动,牙关咬得仿佛即将碎裂。他转过头,缝隙就这么静静地敞开在他面前。一股几乎淡不可闻的甜腥味从里头传来。


“不要看。”他的大脑这么告诉他,可他的眼睛还是不由自主地看向了缝隙深处。



等Rovino看清了缝隙里的一切后,他下意识地想用他一生中最狠最肮脏的词汇叫骂发泄,可喉咙像被透明的大手掐住,发出的只有断断续续的低哑呜咽声。


去你妈的——!杂种——!究竟是谁——


缝隙里的甜腥味仍然没有消散的趋势。


Note:

(1)Lucrezia Borgia是亚历山大六世教皇的私生女,一个及其出名的美人,也是欧洲文艺复兴时期的幕后支持者之一。她一生有过三次婚姻,最后一次是与费拉拉公爵阿方索一世·德斯特结为夫妇。因为她对艺术的赞助,使她的家族不至于在她父亲和哥哥(Cesare Borgia,君主论的原型)的死亡后迅速衰亡。

Rovino之所以提到她的宫殿,是因为Borgia家族有西班牙血统【Antonio的关系导致Rovino有时候会同时用意大利和西班牙历史来嘲讽】以及宫殿在以前以华丽著称;同时费拉拉也是一个北方城市,而Feliciano刚好代表北意大利,正好玩了个双关梗(并没有 

你们理解为Rovino对漂亮女人的一切超上心也行【喂

(2)Verona的阳台是指朱丽叶的阳台,Rovino拿这个例子自嘲自己翻阳台进弟弟房间的行为。(我知道这个没啥关联但我忍不住用了这个梗_(:з」∠)_


评论 ( 4 )
热度 ( 9 )

© No.1饮料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