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1饮料妹!!

【关注前用手机端看置顶】

咖啡面包我中意食

wb:可乐吞噬者咕噜噜

ao三:Silverland

1945年4月28号清晨,一个结局的开始(4)

Warning:

本章结局。

1.不严谨的历史向

2.含有刺客信条元素

3.语法很有问题

第一章:https://silverland.lofter.com/post/241e1e_8892309

第二章:https://silverland.lofter.com/post/241e1e_94233c7

第三章:https://silverland.lofter.com/post/241e1e_9a85e8c

——————————————————————————————

是的先生,如您所料,Rovino Vargas并没有回到营地。他回到了一栋房子里——根据资料,那是Vargas在这个城市里的家,因为户主用了由他名字组成的假名,很少人知道这栋房子。为了更仔细的观察,我借用了对面房子的二楼,用望远镜观察Vargas房子的窗户。


你看到什么了?


房子里的人不止一个,其中有些是仆人。因为窗帘被拉上了,我一开始只能看到一些影子,但是都非常清晰。Vargas上了二楼,拿出了一样东西,然后蹲下来做了一些什么......视角问题,我无法观察得更仔细。然后,Vargas一直维持这个姿势,20多分钟后他起身,站在窗前突然拉开了窗帘,往外看。那一刻我还以为他在看我。最后他就离开了。


拉开窗帘。很好,你之后有进房子里看看吗?


......我等到Vargas走远后,才敢进去。当然,我是从外墙开始爬上二楼的窗户的,因为我怀疑房子里有机关。等我抬起头,我闻到窗户里的沸石粉和吗啡的味道(1)。还有血味。一个男人躺在床上,心脏处缠着渗血的绷带,看上去跟我们那些负伤的兄弟没什么两样。不,那个男人受的伤看上去要更严重一些。很明显,那些药物对他无效,因为他的脸色看上去很不好......


长什么样子?


棕色头发,五官和身高跟Vargas几乎一模一样。


我明白了。去休息吧,衷心感谢你的辛勤工作。


谢谢,我的荣幸。您也好好休息。


——————————————————————————————————————

如同飞奔进情人的怀抱里一样,子弹擦过空气,扑进面前的肉体里,绽开了一朵冷冽温暖的花。


愈发炙热的弹壳,逐渐冰冷的血液。



灼烫的袖枪枪口冒出青烟。


Feliciano高举右臂,眼帘半闭,凝视着地上的身体。


鲜血从肺部的弹孔里流出来,在地上蔓延,混进那头勃艮第红的头发里,一时间竟分不清两者的区别。不可一世的紫红眼睛里燃烧的地狱之火已经变成了一摊冒烟的灰烬,泛着冥河灰黑的波澜。平日热衷于诡辩的喉咙再也不能吐出诱惑人心的话语,被断断续续的嘟囔取而代之。


Feliciano继续把手按在袖枪的机关上,缓缓地靠近Luciano。他腾出一只手把兜帽戴上后单膝跪地,把自己苍白的手放在Luciano的脖子上,凑近他的嘴边试图听清那些咕哝声。


”我......我......不会......死......“


Santa Maria。


他内心的恨意渐渐地冷却下去。原本在脖子上的手缓缓滑到肩膀,和另一只手一起把面前红头发男人的脖颈和上身一起托起来,尽可能让男人把话讲完。他那双正缓缓散发出光芒的榛子色眼睛端详怀里跟他相差无几的五官。他看上去更像他爷爷了。滚烫的金色眼睛背着光也只会平添它的耀眼,哪怕是用最好的黄金做成的桂冠,权杖,首饰,也比不过这有生命力的灿烂的金色。


发白的紫红眼睛对上这双鎏金般的眼睛一刻微微瞠大,不由自主的产生了被烫到了的感觉。


”小鬼.....“Luciano的手突然抓住了Feliciano的衣襟,张开灰紫的嘴唇,”一切都......结束了?“


Feliciano沉默了一会,犹豫地点了点头。


躯体更轻更软了一些,紫红眼睛里的最后一小撮火苗彻底熄灭了。Luciano抬起沾了自己鲜血的手,碰了碰琥珀色眼睛少年的脸,手指尖传来被营养不良和病痛造就的粗糙质感,却很温暖。


“死亡既然没有堵上你的喉咙,你想说什么,就说吧。骂我懦夫也随你。”Feliciano垂下眼说。


“那么,让我有尊严的死吧。“


Luciano跟空气说话似的,盯着他的脸,又好像没有盯着,在少年脸上的手无力地下滑,留下血痕,“我不后悔我所做的一切。为了我心中的秩序和公平,哪怕我双手染上地中海也无法洗净的血味也......在所不......惜......”


声音越来越细不可闻。


Feliciano轻轻地抱住他,任由血液染红了自己的袍子。


“坚强的......面对死亡,是我的荣誉.......你听到了吗?Feli......Feliciano?”


“听到了。”Feliciano在Luciano的耳边低声说,“我听到了。”


他抱得更紧了些,用祈祷的语调温柔地回应:“我会在天父面前为你祈祷,替你忏悔,帮你赎罪。我会为你所做的一切负起责任。死亡只不过是我们最后的归宿。”


Feliciano把头埋在Luciano的肩膀上,感到自己胸腔下被紧紧靠着的另一颗心脏停止了跳动。他愣了许久,抬起手,合上怀里人的双眼。凝视了怀里恍若沉睡不醒的年轻容貌,Feliciano叹了一口气,用手揩掉眼角即将流下的泪珠,又一次抱了抱怀里开始风化的尸体。


“愿你在那个世界找到真正的公平与秩序。Requiescat in pace(安息吧)。”


他现在明白那两发不属于自己的子弹是什么了。




Feliciano在村子里的房顶上找到了正在歇息的Rovino。


“搞定了?”


“是啊,哥哥。”


“哼......算了人都死了,我不骂了。把你的小懒屁股挪到我旁边来,你得看看这个!”


Rovino的声线上扬,显得十分得意。他橄榄绿的眼睛也和他的语气一样充满喜悦,直勾勾地盯着房顶下的一点。Feliciano有点疑惑,但还是过去坐在哥哥的身边,往房顶下看。他看到村民们挤在一起,还有人群前面被围观的几具被随意丢在地上的尸体。


“哥哥?“


“啊?”


“真的是你开的枪?”


“不是我难道是鬼吗?!笨蛋弟弟!我哪天一定要把你丢到黑醋桶里然后从山顶上把你滚下去!”Rovino恶狠狠地骂道。


Feliciano的肩膀被吓得瑟缩了一下。他沉默了好一会,挤出一句:”谢谢那两发子弹。”


Rovino眨了眨眼,不满地哼了一声。




被Rovino和Feliciano暗中俯视的村民们骚动了起来。


“他们都死了吗?队长?”


“死了!那混账身上还不止一个枪眼!”


“肯定死了!”


“拿我家的圣母像还有我儿子的头发誓,绝对死了!我看见了!全部都打在这群杂种的要害上!”


“妙极了!妙极了!今天我要多喝一瓶酒!”


叽叽喳喳的话语一开始还是有些区别的。他们各自用自己的方式诉说自己的喜悦的几十分钟后,所有人举起双臂汇成一汪手臂的海洋,欢呼声铸成一口报喜的大钟——


“墨索里尼死了!!!!!”


“墨索里尼死了!!!!!”


“墨索里尼死了!!!!!”


“战争要结束了!!!!!”


-END-

Note:

(1)美军用来止血止痛的药物。

唔终于写完了.....不知道有没有人看懂了我埋的梗和暗线。

评论
热度 ( 6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No.1饮料妹!! | Powered by LOFTER